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审计工作要立足实际,推进经济转型,推进社会转型,推进政府转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在参加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举办的“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央在浙(甬)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浙江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试点省份,将围绕增强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切实在转型上下功夫。审计工作应立足浙江实际,推进经济转型,促进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和要素结构;推进社会转型,促进与经济转型相适应的社会结构的构建,增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发展;推进政府转型,加大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法律和规章制度,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
    郑继伟还提出,审计机关应加快推进审计转型,在工作中突出关注风险、关注民生、关注绩效、关注责任,积极探索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跟踪审计、数据式审计、联网审计等新领域,建立起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宏观服务型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现代审计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审计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功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继伟希望上海办在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同时,对浙江的工作多提建设性建议,服务地方经济改革和政治民主建设,共同促进浙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