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 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对辽宁省贯彻实施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及效果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164个项目的建设管理和实施情况。在出具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了配套资金存在缺口、个别项目资金投向产能过剩行业、部分项目建设不符合环保要求、部分项目违规占用耕地等需要关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审计建议。
    辽宁省政府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省长陈政高、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均做出批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会同各市政府认真整改。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和各市对照《审计调查报告》,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效果明显:
    一是千方百计加大建设资金的筹措力度,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着力解决地方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
    二是强化对各市承接银行贷款融资平台建设、债务风险防控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增强平台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
    三是对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某水泥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责令项目立即停止建设。
    四是对未落实建设用地的13个项目,经国土资源部门核实、批准6个项目建设用地713亩;对违规占用812亩土地的6个项目,有的已经重新选址,有的区别情况给予责令停工、没收建筑物、罚款等处理,并追究了项目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对某县挪用的20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分两次全部归还专户;对违规使用的23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已经如数收回。
    六是对某市计划外建设商业网点占用的廉租房面积1757平方米,已经从建成的回迁楼房源中调换1774平方米。
    七是对于某钢铁集团未经核准开工建设的项目已经责令停建,待获得国家核准后实施。
    辽宁省政府在整改工作中通过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管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构建部门间联动的长效机制,接受社会公众对项目安排、资金分配、施工组织、工程质量的监督,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张永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