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发布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向社会发布2010年第1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200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和整改结果。这也是陕西省建立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以来发布的第一个专门审计整改情况公告。
    2009年9月,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审议省审计厅厅长屈方方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陕西省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要求。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长袁纯清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标本兼治,认真整改;审计机关要继续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通报制度,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此次审计结果公告反映了在财政预算管理和地税收征收、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市县政府财政收支、民生资金、涉农资金、矿产资源资金、工程建设项目、利用外资项目、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以及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情况和整改结果。公告显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予以纠正,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200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的违法违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整改。截至2009年12月底,上缴财政资金13.21亿元,拨付资金6.16亿元,调整账务1.66亿元,归还资金179亿元,上缴税费1884万元,纠正其他违规问题涉及金额4.27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制度和办法,为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建立健全监督和管理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闫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