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机关党建工作要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月5日至7日,审计署在京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出席开班仪式。


刘家义说,近年来,审计署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刘家义指出,当前,审计署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两个方面的差距:一是对审计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党建工作的内容不够鲜活、形式和方式不够灵活,不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审计人员的积极性。
刘家义强调,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发挥先锋模范、凝聚人心、战斗堡垒以及监督保障的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求党支部书记坚守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发挥凝聚人心作用就是要求党支部书记深入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做深入实际的模范、严于律己的模范、尽职尽责的模范和学习的模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求党支部书记必须善于发挥集体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就是要求党支部书记充分履行职责,监督党组是否坚持原则和正确履行党的工作方针,监督职工是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署党组的工作部署,是否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刘家义强调,要实现发挥先锋模范、凝聚人心、战斗堡垒以及监督保障的作用,党支部书记必须做到“明确主体、创新方式”。明确主体就是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方式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
开班仪式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就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