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审计署党组原副书记、副审计长崔建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5月5日11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崔建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5月13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崔建民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周永康、王刚、王岐山、朱镕基、李岚清、吴官正、罗干、马凯、李金华、盛华仁、何椿霖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崔建民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5月13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前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崔建民同志”,横幅下方是崔建民同志的遗像。崔建民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审计署领导同志和老领导刘家义、于明涛、吕培俭、郭振乾、令狐安、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安国、刘鹤章、任景德、罗进新、郑力、翟熙贵、侯凯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崔建民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崔建民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有关部门送了花圈。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审计署干部职工以及崔建民同志的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崔健民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方式向其家属表示慰问的还有:周光春、孙宝厚、王宸生、王道成等。

       相关链接:崔建民同志生平.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