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厅深入开展“我为文明创建添光彩”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厅机关实际,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我为文明创建添光彩”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实践中建功立业,努力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目标要求。
    该厅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厅机关当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建设“四型”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月、效能评估、结对联点、教育培训、“双联”等系列活动以及“机关十佳青年”、审计岗位能手、审计标兵评选,有效激励广大党员争优秀,为文明创建做贡献。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厅在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四项具体措施:
    公开承诺。各党支部均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计划,每个党员要对照“五个带头”的基本要求进行自查,积极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大讨论,针对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促进审计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具体打算和书面承诺,并采取适当形式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我的承诺”要求语言精炼、表述准确、客观实在,明了、易记、可行,体现党员的党性要求、品行标准和行为规范,充分彰显党员的先进性。
    领导点评。厅领导负责做好分管处室创先争优活动的点评和督导工作,厅党组对厅机关各支部、各支部对每位党员原则上每季度进行一次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努力方向。点评可采取集中点评的方式进行,也可采取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
    群众评议。原则上每半年组织一次群众评议,上半年结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下半年结合年度考评进行,对开展活动的情况和党员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党员点评和群众评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评议情况将建立专项台账,评议结果以适当形式公开,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评选表彰。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各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每年结合满意度测评进行考评。2011年底将对两年来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要求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组提出的各项基本任务,努力做到“六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支部活动好、群众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要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六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文明礼仪、带头弘扬正气。(廖湖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