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请审计署武汉办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邀请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分管投资审计的副特派员和投资审计处负责人,就如何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监管举行了专题讲座。省人大副主任任世茂参加了讲座并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工作人员,省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等十一个省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武汉办的同志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开展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该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安排及审计实施情况。讲座就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现状,政府投资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审计角度如何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技术方法,以及人大如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的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讲座还就人大如何利用审计成果、审计如何借助人大力量更好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如何加强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管的相互配合提出了建议。
    任世茂高度评价了专题讲座的积极意义和良好效果,指出审计署武汉办的投资审计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有深度。他要求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全体人员和各相关经济管理部门,认真借鉴审计署武汉办开展政府投资审计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有效地开展政府投资监管活动,在管理政府投资时注意依法依规办事,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制度建设,注意廉政风险。任世茂对审计署武汉办长期以来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杨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