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合国]中国审计工作贡献得到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大】 【中】 【小】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会议21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结束,参加会议的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中国审计人员对联合国的审计工作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
    刘家义说:中国审计署参与联合国审计工作是中国承担国际责任,履行国际义务,为世界和平发展作贡献的重要途径。两年来,中国审计署先后派出69个审计小组,圆满完成了联合国维和行动审计,并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大学等8个审计项目实施了期中和期末审计。这些工作一共涉及近40个国家和地区。刘家义说,中国审计人员重点揭示了联合国一些部门内部控制不严密,预算编制不科学,采购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引起了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针对联合国在体制、机制和政策方面的漏洞和不足,两年来中国审计人员提出的审计建议都被审计单位所接受。例如,中国主审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开支的第一大户,由于中国审计人员发现的问题涉及面广、金额巨大,联合国从今年起调整了维和行动预算的审议程序,对照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边质询边审议下一年的维和预算,以促进整改。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审计人员还将对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联合国高级专员办事处等8个项目进行审计。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只有三名委员,由联合国会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负责人担任,任期6年。目前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成员是中国、南非和英国三国的审计长。从明年1月起,中国审计长将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任期2年。


    视频链接:http://news.cntv.cn/program/zdxwzx/20100723/102544.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