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审议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时提出——审计是全方位 整改也应全方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吉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关于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关于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同意报告所反映的内容,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领导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审计厅要代表省政府如实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2009年度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更好的解决问题,把钱用好,把事办好,把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在有限的财力条件下将工作做好。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审计工作报告后,省政府要召开一次常务会,专门研究整改问题。审计厅要单独汇报2009年度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的整改情况,涉及到整改的有关部门要提出进一步抓好整改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机制、制度建设。由审计厅牵头,与财政、监察、税务、法制办等有关部门,就审计整改工作研究出台具体的制度和办法,不断加强和规范整改工作,使审计整改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审计是全方位的,整改也是全方位的,审计查出有问题的就要按制度规定进行整改。    (韩会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