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大力推进云审工程建设 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8日,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深入到南华县审计局调研云南审计发展工程(简称“云审工程”),省审计厅厅长尹建业、副厅长任晓珍参加了调研。
    在听取省审计厅和楚雄州审计局关于“云审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李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工作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从禄丰、楚雄、南华3个审计机关的建设情况,折射出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有效维护经济秩序,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保障民生权益,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李江指出,楚雄州的审计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是全省审计工作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审计工作加大监督和服务的力度、努力开拓审计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创新审计工作的新理念是分不开的。楚雄州虽然审计人员不多,但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尽心尽力、卓有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李江强调,要以“云审工程”建设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一要深刻认识“云审工程”的重要性。秦光荣省长多次强调,要把“云审工程”当作一个素质提升工程,当作一个基层审计上台阶的工程来抓。因此,“云审工程”的重点要放在锤炼审计队伍、提升审计能力上;二要加大“云审工程”的推进力度。要向楚雄州借经验,加快“云审工程”的建设进度和工作力度,确保2012年全面完成本届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三要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云审工程”的实施给基层审计工作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审计机关的同志们应当倍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环境,用优异的业绩、更大的贡献,回报各级党委、政府的厚爱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为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