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对国土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跟踪2009年江西省土地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时了解到,江西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地价标准。江西省政府、国土资源厅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新出台了《关于印发土地管理廉政建设五个暂行规定的通知》等16条土地方面的规章制度。其中根据长沙办审计简报的建议,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举一反三,出台了《关于全省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工作情况通报和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在全省开展了城镇基准地价的更新工作。
    二是严肃财经纪律,收缴违规款项。在审计督促下,南昌市追收了欠缴的土地出让金;江西省有关方面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对某土地开发项目的工程量重新进行了核算,已经确认将要为国家追回投资2500万元。
    三是处理处罚相关责任人员。截止2010年6月,江西省纪委对10名公职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部分人员被撤除了行政职务。(谢海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