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度重视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节能减排审计组应河南省政府邀请,参加了河南省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国土厅、财政厅、和环保厅等相关部门在会上介绍了节能减排工作情况,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大卫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审计署郑州办多年来对河南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节能减排工作关系民生,关系科学发展,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措施,“十一五”以来,河南省始终把节能减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加快产业升级,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大卫还指出,审计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此次节能减排审计工作全面客观评价了河南省近几年该项工作成效,同时也让省委政府意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为省委政府顺利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提供重要支持。最后他要求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与审计署郑州办沟通协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倾向性问题要积极快速的整改,达到举一反三,对问题涉及的人或部门要坚决追求责任绝不姑息。(李全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