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全省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转发了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并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努力形成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意见》就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各级党委和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批示必须严肃整改的审计事项、一般性审计项目等三类审计事项的整改工作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要求通过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审计整改公告等五方面的制度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从而推动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大审计执法力度,提高审计执法水平。要求各级政府不仅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还要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审计决定,加强审计整改。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切实提高审计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努力树立审计权威。

    该《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江西省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已正式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已步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钟  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