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10年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余效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2日,审计署2010年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余效明说,全面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是新时期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审计署坚持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有关精神,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就审计机关当前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对这项工作认识还不到位,有的存在麻痹侥幸心理,在具体工作中重处置轻预防、未雨绸缪不够;二是一些单位应急管理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不强,不能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三是针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不够,职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待提高;四是预警预测联动机制还不够完善。

    余效明指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她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认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机制建设,推进全署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带着责任感、危机感和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二是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有关规定,对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加强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和预防能力。四是在处置突发事件上,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处置。五是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到合理调配、科学管理。她要求各单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为构建和谐、平安审计署作出更大的贡献。

    署机关各单位、派出局安全员,特派办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韩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