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上强调:审计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八个结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下午,审计署在京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对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刘家义审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努力做好“八个结合”,促进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务见成效。
    刘家义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审计署各单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署党组安排,认真开展活动,突出审计特色,在促进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好“八个结合”,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强化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起来,与加强署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审计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结合起来,与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改进作风、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与每个同志的立功受奖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促进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干部精神状态出现新风貌、机关党建实现新改进、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内部管理取得新成效、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余效明副审计长在总结审计署前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时指出,各单位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下一步,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署党组的具体要求,努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署统一领导;二是把服务审计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动力;三是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目标,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开展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四手”活动。
    审计署党组全体成员和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办、各派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5个单位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韩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