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201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指出:严格查处 立足整改 推动合理有效地执行预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中央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暨技术方法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刘家义审计长、侯凯副审计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刘家义对派出审计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10多年的努力和发展,派出审计局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业务发展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对于促进中央部门加强预算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派出审计局要继续把握“守土有责”的定位,切实落实“严格查处、立足整改、规范提高、促进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要紧紧抓住“预算执行”这个核心,加强对预算执行全过程以及预算执行效果的审计,推动部门合理、有效地执行预算,规范管理、依法理财,保障预算资金合法、高效使用,促进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和需要,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将预算执行审计与有关专项、专题审计结合起来,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绩效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律;要大力整合审计力量和审计信息、审计成果资源,坚持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线索、一手抓促进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使审计工作发挥更大的效益和作用。

    侯凯对派出审计局2009至201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他说,一年来,派出审计局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认真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的责任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再上新的台阶。

    来自审计署有关司局和各派出审计局的近300名审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班上,除组织审计人员研究、讨论201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外,还举办了联网审计、审计成果开发与利用等专题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