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审计厅今年对该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开展了跟踪检查,先后向省政府报告了《截止1月底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率达97.1%》审计信息专报、《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专项审计调查综合报告》,省长吕祖善、副省长陈加元分别作了批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各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落实责任,逐项整改。在收到省审计厅审计调查综合报告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分解落实相关处室和市、县整改责任,做好审计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报告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逐项开展核实和检查,目前已将详尽的审计整改情况函告省审计厅。
    二是及时开展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专项督查工作。9月上旬,浙江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分六个组对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副省长陈加元亲自带队赴台州市督查调研。专项督查后,形成了《关于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报告》,指出了这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其中的缘由,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
    三是明确了全省今后一个时期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目标方向。在前期开展审计调查和专项督查基础上,9月29日,浙江省政府在嘉善县召开了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推进会。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形成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三年行动计划”,“六个方面工作重点”,为该省今后一个时期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方建忠、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