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状况审计整改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对青海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状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表明,青海省政府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完善相关制度,成效显著。
    高度重视,及时反馈。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对郑州办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审计建议,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对待,逐项分析,抓紧整改,特别对加快治理铬渣污染和健全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应急机制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要求,责成省政府督查室督查落实。徐福顺等四位副省长组织会议研究,做出安排部署,并赴现场调查督促,并前后三次致函审计署和郑州办,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认真整改,严肃查处。对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地方自筹资金不到位,骗取、挪用项目资金,滞留、截留项目资金等问题,青海省财政厅组织有关及时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对5个项目工程进度迟缓等问题,省水利厅组织专项小组组织协调,现已有4个项目整改到位;对3036.18万元投资未及时发挥效益问题,省发改水利重新设计,现已整改到位;对审计移送的套取挪用662.65万元专项资金已全部收缴州级财政,归还原资金渠道或重新安排项目。同时,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某县3位副县长在全州范围内通报批评,并向州委、州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另有12位同志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通报批评、批评教育。
    完善制度,显著成效。对提出的部门间未建立协调机制、违规转包、铬渣污染地下水严重、扩大内需项目进展缓慢、水质检查合格率低、水源保护工作亟待加强等问题体制机制制度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审计建议,青海省政府各级部门制定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青海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协调领导小组》、《青海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细则》等12项省级制度措施,另外。《青海省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源保护、水源监测和工程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已提交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规范了青海省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项目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青海省又解决了22.22万人饮用水安全问题。较好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团结、稳定、和谐。改变了过去吃水难的局面,改善了生存环境和生活条件,保障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身体健康,极大地改善了青海省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力促进了农牧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受到农牧民的欢迎,同时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刘彦锋 亢青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