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依托网上信访平台 积极服务民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随着湖北电子政务平台的建立完善,省公众诉求信息处理系统逐步成为进行湖北网上信访的主要平台之一。湖北省审计厅依托该系统,搭建与老百姓沟通的快捷渠道,积极开展网上信访,在解决民众诉求、促进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切实把网上信访办成审计与民沟通的一条快速通道,湖北省审计厅把落实和解决公众诉求纳入“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完善了值班、受理、转办、呈报、交办、督办、反馈等网上信访工作制度,形成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调运作、快速高效的网上信访工作格局。除积极纳入省公众诉求信息处理系统外,该厅在机关门户网站设置厅长信箱、举报信箱、咨询信箱和廉政监督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建立网上查询制度,畅通信访渠道,保证了审计与社会公众的及时交流和沟通,实现了审计工作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
    据统计,近三年,该厅共接收处理群众来信180件(次),直接办理和结合审计工作办理40件,批转下级审计机关 120件,不属于审计范围、重复件、反映内容不详实20件;通过厅门户网站接收举报件120件,厅机关直接办理60件,批转下级审计机关 60件;通过在线沟通答复社会公众相关咨询和投诉300余条。自省公众诉求信息处理系统开通以来,共接到分办事项60件,该厅对此及时给予处理和回复,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刘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