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出台支持甘肃审计事业发展的意见 全力保障中央支持甘肃发展各项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家支持甘肃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审计署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审计事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甘肃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中央支持甘肃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意见》提出,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及审计事业发展,是审计署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署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审计监督,保证中央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要根据国家支持甘肃发展确定的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开展审计监督,保证项目有效实施。对由审计署管理或统一组织的在甘肃省内实施的审计项目,积极安排甘肃省审计机关参与;对甘肃省地方审计机关管理组织的审计项目给予指导。
    《意见》提出,重点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加强中央支持甘肃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科学、合理、有效地实施。二是对水利、交通、能源等重点资金和项目实行跟踪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强涉及甘肃的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促进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有效履行职责,提高领导和支持甘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依法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另一方面坚持从体制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保障中央各项政策目标及时有效实现。
    《意见》提出,要大力推动审计系统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审计实践需要为出发点,提高甘肃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从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两方面推动甘肃各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审计署对于甘肃受“5•12”汶川地震和“8•8”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影响严重的基层审计机关以及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审计机关的能力建设,将给予必要支持,并将协调经济发达省市审计机关开展对甘南、陇南等灾区审计机关的结对帮扶,积极支持灾区审计机关开展灾后重建。(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