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台专访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冯会玲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字号:【大】 【中】 【小】
    
    过去的5年里,全国审计机关共查出重大案件线索6531件,涉及8934人。但这些数字并不能给刘家义带来成就感,他一再强调,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项目干起来,干部倒下去。有着26年审计工作经验的刘家义将审计形象地比喻为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能使众多问题防患于未然。
    刘家义:在整个4万亿投资当中或“一揽子计划”的实施过程当中,到目前为止,总体情况非常好,没有出现资金大的损失浪费、贪污挪用,也没有出现大的把这些资金投入到国家限制性的产业当中、重复建设当中。
    刘家义上任后第一次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工作时表示,审计工作将“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2年前的话,刘家义正一点点地变成现实。
    刘家义:如我们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和企业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这个审计是要直接问到他头上,通过审计对推动责任追究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摘自22日中国广播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