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5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受自治区政府委托,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普遍重视落实审计结果,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审计决定落实率和审计建议采纳率分别达到了92%和85%,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报告在全面反映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同时,提出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三项意见:一是继续完善审计结果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各级政府坚持把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中,严格监督检查,促进实实在在的执行审计决定。二是不断增强落实审计结果的自觉性,从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方面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请自治区人大继续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结合审计执法检查,对落实审计结果情况予以监督,帮助提高审计结果落实效果和质量。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反映审计整改落实结果一年比一年好,审计报告有特色,审计工作有亮点。并一致认为,进一步提高整改效果和依法行政水平,要建立联动机制,审计整改落实不仅是审计部门的工作,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公告力度,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予以公告,拓宽监督渠道,从制度上加以规范。
    《宁夏日报》等新闻媒体,分专题全面报道了审计整改情况,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宁夏审计工作再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支持。(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