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审计工作要“五个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3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宁夏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同志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齐同生总结了2010年及“十一五”时期宁夏审计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们的审计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靠得住、人民群众信得过、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同时,齐同生对“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提出审计工作要“五个突出”:一是要突出对中央重大政策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二是要突出对经济运行潜在风险的审计监督,着力维护经济安全。三是要突出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要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依法规范权力运行。五是要突出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果的运用。

    齐同生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审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审计工作健康顺利进行。二要努力形成审计工作合力,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都要自觉遵守《审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与荣誉感,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审计形象。(殷君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