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 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5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依佳作了《转变审计理念,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工作报告。市审计局副局长施涛传达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审计局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人,18个区县审计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突破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学习深化、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九届市委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密切关注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着力揭示体制、机制、制度和政策等层面的矛盾和问题,着力防范经济运行中系统性、潜在性风险,着力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和加强宏观管理,促进法律、政策、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明确2011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推动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为目标,强化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的监督。二是以促进优化投资结构和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为目标,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监督。三是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四是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自主创新、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监督。五是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强化对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监督。六是围绕促进政府行为规范透明、促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开。

    会议指出要完成好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一是以转变审计理念为突破,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二是以加强审计科学管理为核心,进一步健全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监督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各项建设,为审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夯实根基。

    会上,徐汇、普陀、杨浦、黄浦、青浦5个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3个业务处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和今年工作思路介绍,为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借鉴作用。(张海军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