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要充分发挥审计的保障和服务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竺延风指出,全省审计干部要正确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审计的责任感。围绕省政府提出的“三化”战略、“三动”战略和“十大发展产业”计划,结合形势的发展变化,审计机关要有新的认识,要围绕发展搞审计。按照温总理提出的八项任务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四大目标,提出全省审计系统的落实计划。

    竺延风强调,要进一步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保障和服务作用:一是把握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决算审计;二是把握宏观经济决策贯彻落实部署的重点,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三是把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加强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监督检查;四是把握依法权利规范运行的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五是把握深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六是把握队伍建设的重点,确保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竺延风最后要求,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审计工作合力: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学会在监督下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如何整改要提出具体的落实意见,从而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管理能力;三是财政方面要有所支持,按“八不准”要求,应该有多少成本,财政部门要列入预算,审计不能拿别人的钱去审计。同时,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引导和培养审计干部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基层服务,为被审计对象服务。(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