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审计要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广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部署2011年审计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小丹对全省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小丹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深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坚持科学发展,先行先试,促进经济社会继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温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狠抓中央和全省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狠抓预算执行审计,提高预算分配和执行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三是狠抓重点领域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切实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四是狠抓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专项审计,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五是狠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朱小丹强调,要举全省审计之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要高度重视,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质保量地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

    据悉,2010年,广东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7079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47.2亿元、损失浪费问题金额4亿元、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7884万元,为国家增收节支27.8亿元,帮助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单位挽回或避免损失15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38件,涉及金额6.56亿元。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和分析问题,促进规范财政管理,维护经济安全,推进改善民生和反腐倡廉,在更高层面上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通讯员:蔡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