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县“3•10”地震抗震救灾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盈江县“3•10”地震发生以来,截至13日上午11时,已造成25人死亡、314人受伤,全县6.06万户28.2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71万人;房屋倒塌损毁2.74万户13.6万间,全县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达18.8亿元以上。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3日上午11时,中央和省两级财政已安排7600万元救灾资金和各种救灾物资,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资金4700多万元。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体系,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切实发挥救灾款物的最大效益,杜绝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迅速启动了应急审计预案,投入到抗震救灾审计工作之中。目前,已按照救灾款物审计预案规定,由正在德宏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的省厅派出二处负责,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审计工作;由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负责,适时开展对省级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德宏州审计局组建了抗震救灾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跟踪审计工作;盈江县审计局抽调8名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全程参与救灾款物审计;审计机关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公布审计结果,向灾区人民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