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长李学勇肯定全省审计工作卓有成效
2010年江苏审计机关创造增收节支效益8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在省委办公厅《快报》上批示:“2010年审计工作卓有成效,创造增收节支效益80亿元。望深入总结经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江苏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审计工作呈现出以下五大特点:

    一是更加注重融入发展大局,致力于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全省审计机关着眼于“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加大对有关政策执行、项目实施、资金运用的监督力度,努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努力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更加注重审计业务管理,致力于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全省审计机关努力提高审计计划的科学性、可行性,有效整合审计、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等方式,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积极推行审计项目审理,促进审计质量稳步提高。全省有2个项目获评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超过全国的1/8,取得了审计质量建设的很大突破。

    三是更加注重督促审计整改,致力于提升审计监督效果。全省审计机关从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高度,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省政府首次在常务会议上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协作机制、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为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四是更加注重推进绩效审计,致力于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绩效审计的理念进一步确立,绩效审计操作规范体系初步建立、绩效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绩效审计第一次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省政府年度50项重点目标任务,为绩效审计的广泛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五是更加注重各项基础建设,致力于夯实审计发展根基。全省审计机关审计干部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干部培养渠道有效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信息化素质大幅提升,获得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证书的人员达到975人,占全国的1/4。地方审计立法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江苏省审计条例》顺利出台,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程学龙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