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秦光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是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8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开放日,39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是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记者问:秦省长对审计工作是非常重视的,桥头堡建设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桥头堡建设会伴随着很多项目的建设,在未来的“十二五”规划中,如何利用审计工作来确保这些工作有序地按照规划来进行?

    秦光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是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云南省现在已经把审计工作摆在了重要的位置,几年来取得了成效,得到了审计署的肯定,也创新了适合云南的一些办法。审计部门加强对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宏观调控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的审计监督,以及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对经济安全问题的审计监督,对权利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有效降低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的产生,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的审计工作得到了各界的好评,实现了开工率百分之百、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到位率百分之百、对前期排查的问题整改到位率百分之百的“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十二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审计工作的作用,特别是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民生支出的审计,同时还要注意审计工作的整改和落实,使一批项目建设起来,一批干部也成长起来。

    云南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秦光荣省长在“答记者问”时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认为这既是对审计工作者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