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部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于2011年3月8日全面部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跟踪审计调查,旨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措施的落实。

    本次专项调查仍然围绕审查农民受益是否落到实处这一核心目标展开,调查的对象为上年已审的26个县(市、区)政府,调查面覆盖到各县(市、区)政府所属的卫生、财政、民政、公安、劳动等部门,以及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保障的经办机构。

    本次重点调查201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10年度新农合政策落实情况。江苏省审计厅要求各地审计机关在调查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力度和整改效果的基础上,重点调查新农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完善情况,摸清各地在新农合信息化投入和利用程度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省建立常态化的信息监管机制,促进新农合健康、规范运行。该厅同时要求各地审计机关在调查新农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调查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情况,了解各地在推进基本药物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基本药物制度的规范实施,实现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的目标。

    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自3月份开始,4月底结束,省审计厅将在各地审计机关组织专项审计调查的同时,抽取部分地区进行同步督查,督查对象为县(市、区)政府,以推动地方政府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除向省政府报告外,还将向省人大作专题反映。(叶兴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