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审计厅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了吉林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阎宝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张清华同志主持了会议。全省10个市(州)审计局及部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审计局同步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对去年吉林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深入分析了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式。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廉洁从审”主题教育和“查风险、建制度、促廉审”活动,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具体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要突出教育重点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用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促进教育。二是结合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各项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梳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重点加强预防制度、教育制度、监督制度和惩治制度建设。三是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不断推进依法审计。加强对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贯彻“新审计准则”,严肃内部工作纪律,规范审计工作程序,促进审计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四是履职尽责,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加大对重点部门的审计力度,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反映力度。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公信力。 全省审计机关要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着力解决审计队伍作风建设问题,自觉抵御各种消极腐败之风的侵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切实加强和改进对这项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责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三要提高全员素质。广大审计干部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以加强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