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机关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对全市审计机关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闫福跃代表市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审计队伍政治上过硬,履职上合格,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但也须清醒地认识到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党和人民对审计的期望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廉政风险也越来越突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审计事业和审计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审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充分认识依法审计是审计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可靠基础。要强化对工程建设领域、民生领域和财政预算决算的审计监督,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须臾不能放松。要大力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监督工作。要健全和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要深入推进审计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治理工作。要加强政风作风建设,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并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的责任。

北京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长以上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区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正副科长近500人在主会场和各区县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