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审计法院院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总审计师孙宝厚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迪迪埃•米高德先生一行,双方就两国审计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   

    刘家义、孙宝厚对米高德的来访表示欢迎。刘家义向米高德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概况。他说,中国审计署成立20多年来,积极学习和吸收各国先进的审计经验,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道路。法国审计法院在审计技术方法、规范财政预算、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中国审计署借鉴。两国审计机关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可以通过交流审计案例、互派学员讲学和开展前沿课题专题研讨等,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

    米高德对刘家义、孙宝厚的会见表示感谢,并邀请中方在适当时候访问法国审计法院。他说,中国审计署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法方借鉴,法国审计法院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审计工作。法、中两国审计人员在联合国审计中已有良好的交流,在如何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时效性等方面,两国审计机关还有很大的深入探讨和交流的空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