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中钢集团】
字号:【大】 【中】 【小】
     
     
    5月19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这是今年继4月7日公司专题研究、检查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后,再次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公司要求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形成规范、科学、高效的决策和运营机制。
    2010年,国家审计署组织对中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东悦投资有限公司2007至2009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公司高度重视这次审计工作,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审计期间边整边改。在审计完成后,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公司开展了系统的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将审计整改作为一次健全制度、严格管控、防范风险,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相关工作部门认真对照审计整改意见,针对审计提出的各项问题都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跟踪检查整改进展和结果,收到较好成效。同时,公司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 2010年9月起,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 “制度执行年”活动,以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切入点,确定了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将审计问题进一步按类进行归纳,与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相衔接,将整改措施制度化、机制化和常态化,制定和完善了多项制度,将部分控制流程固化在信息系统中,强化了对制度执行的监督。
    公司要求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到2010年国家审计署对公司部分下属企业的审计是对中钢集团的关心和鞭策,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审计整改的各项要求,把审计整改措施的落实作为长期的工作抓手,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部署,向国内外先进企业看齐,进一步开展对标工作,找出差距,不断规范流程、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管控,努力形成规范、科学、高效的决策和运营机制,为把中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 2011-05-20   作者/来源:中钢集团)
    (原文地址:http://www.sinosteel.com//xwzx/zgdt/2011-05-20/20899.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