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全国金融审计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金融司】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1年全国金融审计视频培训,总结交流金融审计工作经验,研究提高队伍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部署2011年全国金融审计工作。副审计长董大胜对近年来金融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具体项目对做好今年金融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董大胜指出,2010年,全国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积极探索金融领域跟踪审计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揭示保险行业突出问题、促进规范市场秩序为目标,开展了两大保险公司审计;加大查处大要案力度,促进净化金融市场环境和反腐倡廉建设,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履行了金融审计监督职责。

    董大胜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总结了近年来金融审计工作的经验:一是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紧扣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这一主题开展审计;二是准确把握审计在金融监管体系中的定位,发挥好独立性和综合性的独特优势;三是坚持审计创新,向创新理念要成果,向创新组织方式要空间,向创新技术手段要时间;四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作风建设。

    培训班上,银监会专家做了《银行业资本监管国际标准及我国实施》的专题讲座,审计署金融审计司有关同志介绍了2011年度金融审计项目工作方案。审计署各特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共80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