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在会见董大胜时强调: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促进干部勤政廉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会见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一行时指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重要举措。要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张高丽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利于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有利于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这对于推动科学发展,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执政的能力和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高丽强调,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集中力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环境氛围,统筹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但与中央的要求相比,许多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差距。近年来,审计署在天津市开展了多项综合性审计和专项审计,帮助查找问题,弥补漏洞,改善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天津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自满不松懈不畏难,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张高丽强调,这次审计组来天津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为全市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难得契机。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大的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积极沟通,主动协调,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三是如实介绍情况,准确全面地向审计组汇报工作、提供有关材料,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四是认真搞好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能改的立即改,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见效。五是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天津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曲铁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