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认真做好审计回访工作,在对湖北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回访中了解到,该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认真采纳审计建议、执行审计决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实。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湖北省财政厅先后2次召开由全省市县财政局长、农发办主任、农发办计财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并成立了以省财政厅副厅长任组长的湖北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整改指导和督办工作。

    积极整改,效果明显。审计决定中关于违规使用资金、违规收费和违规自办实体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等主要问题,该省政府全部进行了纠正和处理。如,违规使用的产业化经营项目无偿资金全部归还原渠道,并按规定重新报账使用;违规收取的种子化肥农药款全额退还,维护群众的利益;依法清理回收自办实体资产,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分别给予4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涉嫌诈骗个人已责成相关单位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湖北省认真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完善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在财务管理方面,制定下发了《湖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开发财务管理若干事项的通知》,细化了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规范;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项目申报、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工程管护、工程招投标等管理办法,对项目申报、项目设计、项目实施、竣工移交及建后管护等问题进行了规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