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紧急部署洪涝灾害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以来,贵州省遭受了持续的暴雨洪涝灾害,黔西南自治州望谟县灾情尤为严重,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及时部署救灾工作。贵州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紧急部署救灾审计工作,于6月17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服从大局,在完成好政府交给的各项救灾任务等的同时,及早部署,积极做好此次洪涝灾害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该厅明确了此次跟踪审计的范围和对象是对省级、黔西南州本级及望谟县收到的各级财政安排的救灾资金物资以及接收的捐赠资金物资的总体情况以及采购、分配、拨付、发放、使用、管理、效果等进行全面审计。跟踪审计的重点主要是检查应急救灾资金物资拨付的及时性;救灾资金物资分配、使用、发放、变卖救灾物资的合规性,有无挤占、挪用、贪污私分和截留、克扣、改变救灾资金物资用途、违规变卖救灾物资等问题;检查救灾物资是否存在高价采购和管理不善等问题;检查灾后重建重点救灾项目建设程序、招投标程序、工程进度和效益情况,有无因项目实施进度缓慢、工程质量低下、物资以次充好等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的问题。

    该厅要求黔西南州审计机关要准确反映此次救灾资金和物资来源、支出和结存情况,促进救灾款物按要求及时到位、有效监管、规范使用,给党和人民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切实把这次跟踪审计任务作为检验审计部门战斗力的体现,以履行好职责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