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基层党建要真抓实干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审计署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座谈会,听取了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关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情况汇报。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主持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境外审计司党支部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是全国审计干部共同的荣誉,是对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倍加珍惜这一荣誉,更要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从我做起,以优良的作风和突出的业绩继续争取新的荣誉。      
               
    刘家义强调,当前,各级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脚踏实地的好作风,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作风漂浮的领导干部,很难带出理想坚定、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队伍。二是善于从抓小事、抠细节做起,把做好当前每一件具体实事当作对自身党性原则的考验,切实把党的宗旨体现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三是突出审计工作特色,只有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才能让党和人民满意。四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引导广大党员从荣誉中总结经验,也要认真查找差距,决不能在成绩面前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而要戒骄戒躁,把荣誉当作起点,继续踏实前进。

    审计署机关党委、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了座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