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的篇章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于7月8日闭幕。董大胜副审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余效明副审计长主持了会议。
    董大胜说,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对于促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好会议精神,使之转化为审计人员的实际行动;要广泛深入宣传会议精神,增强共识、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形成人人了解、关心和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审计机关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代表了现代国家审计的发展趋势。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董大胜指出,这次会议提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体思路,标志着我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今后工作中,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探索,严谨细致,坚持全面、公正、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做到两个“过得硬”,即在实事求是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业绩方面“过得硬”,在如实指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方面“过得硬”,两者缺一不可。要把握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的内在联系,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绩效审计等紧密结合,科学安排审计计划,认真谨慎操作,确保审计质量。抓好机构和队伍建设,树立全员经济责任审计观念,大力提高现有审计人员素质,使所有审计干部都能够适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组织、监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的通力配合,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地做好有关工作,为构建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格局献计出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