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力开展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南省审计厅制订下发了《湖南省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以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四分离”的管理模式为基础,以防范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为核心内容,通过梳理岗位职责权限、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构筑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的长效机制。

    《方案》对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实施步骤、方法和具体任务。要求各单位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各个岗位的行政权和内部管理权进行清理,编制各权力事项操作规程,绘制工作流程图;要查找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及主要表现形式,归并整合并进行风险评估,纳入到廉政风险点防控信息库;要以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为目标,制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增强审计机关权力运行的规范性和透明度,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审计项目成本控制机制、审计外勤经费自理机制、审计信息公开机制和廉政责任追究机制。

    目前,该省各级审计机关已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对建立廉政防控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了全体人员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了全员参与、全员排查、全员防范的良好氛围。(赵子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