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创新思路 辽宁审计厅开启智力援疆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支援新疆的重大战略决策,辽宁省审计厅在会同对口受援方审计机关完成辽宁对口援助项目资金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全方位援疆的原则,积极创新援疆审计工作思路。该厅紧密围绕援疆审计工作实际,以着力加强受援方审计队伍建设为目标,以受援方的审计培训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受援方审计实践能力素质为重点,积极建立对受援方审计干部和专业人员的培训机制,为受援方构建与其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相适应的审计队伍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日前,通过该厅的积极沟通和协调,辽宁省对口援疆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方指挥部同意了该厅提出的培训规划。一是将对受援方审计业务骨干培训工作分期纳入2012至2015年度辽宁对口援助项目规划中的干部和专业人员培训子项目;2012年度计划立项时优先安排受援方审计系统40名(其中:塔城地区20名、农八师和农九师各10名)审计业务骨干到辽宁省接受培训。二是将受援方审计干部挂职培训工作分期纳入2011至2015年度辽宁对口援助项目规划中的干部和专业人员培训子项目,2011年度计划先安排塔城地区审计系统3名领导干部(分管投资审计的领导优先)到辽宁省接受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2012至2015年度计划立项时,安排受援方审计系统1名领导干部到辽宁省接受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

    此外,对于审计力量相对薄弱的受援方审计机关,在双方联合审计中,该厅还将选派审计业务骨干对其进行业务指导,以达到“以审代培”的目的。(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