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代省长鹿心社: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效能政府和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政府召开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孙刚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出席会议。11个设区市政府和24个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协经科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鹿心社指出,加强审计监督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有效途径。近几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审计监督,为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发挥了重要作用。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是被审计单位的一项法定义务,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

    鹿心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确保审计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不仅要纠正本级、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对本地区、本系统存在的问题也要督促整改。对故意推诿、拖延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审计机关对整改工作要及时跟踪、及时督查、及时指导、及时反映,促进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鹿心社强调,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问题纠正到位,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审计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效能政府和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府。

    会上,省审计厅厅长王殿军汇报了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查出问题初步整改情况,省财政厅汇报了省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萍乡市人民政府、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本单位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钟芸、赵卫清、傅志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