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得到省人大常委高度评价和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史宁安受省政府委托,向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河南省审计厅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央驻豫、省会主流媒体对审计工作作了全面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普遍认为,省审计厅依法对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突出了省级预算执行、地方政府性债务、重大政策执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的审计。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审计范围不断扩展,审计深度不断延伸。审计过程是严肃的,审计结果是客观的,审计成效是显著的,审计工作为规范经济秩序、建立法治政府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内容实在具体,概括性强,描述性语言少,求真求实。报告敢于揭示问题,没有回避矛盾,报告反映的问题很有深度,透视了当前财政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省人大常委会决算审查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报告的同时,省人大常委会也要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逐项整改;对违法违纪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 

    审计工作报告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南日报》、《河南商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大河网、商都网等近二十家各类新闻媒体,从不同角度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普遍关注和赞誉。(徐家荣 李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