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高度评价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受省政府委托,向省人大作了《关于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客观反映了省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点工程建设、民生资金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等方面的情况,条理清楚,定性准确,为人大加强预算审查和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

    人大常委们指出,今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审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敢于直面矛盾、揭露问题,原汁原味地反映了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不仅查摆问题,还从管理和机制层面进行深入的解剖和分析,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条理清楚,说服力强;提出的整改建议,把握了整体性,突出了建设性,体现了宏观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人大常委们提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人大要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调查,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特别是对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细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加大监督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将整改情况专题向人大常委会汇报。(龚彦宾  赵子威)


    附:关于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doc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