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展现审计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在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作用,近日,福建省审计厅按照省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并结合该厅的实际,动员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该厅从六个方面积极部署此项工作。

    一是深入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向厅党组汇报省直机关共建共创文明城市推进会的精神,安排9月2日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作深入动员部署,振奋精神,凝聚共识,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二是全面落实创建计划。按照厅机关《关于深化省市共建工作,积极参与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计划》,从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共创意识;营造优美环境,创建美好家园;落实创建计划,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共建形式,共建文明社区;立足审计业务,共塑文明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创建水平六个方面推进省市共建共创。

    三是深化审计文化建设。开展审计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大讨论和征集活动,充分发挥省厅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品牌作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彰显省会城市审计干部的文明风采与活力。

    四是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在厅大楼门前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口号,制作专题宣传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福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知识,增强省、市共建文明城市意识。

    五是积极参加“百万名市民看福州”活动。8月26日,与福州市审计局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福州市城市建设新风貌新亮点,提升审计干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8月30日,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凸显审计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六是召开安全行车座谈会。进一步抓好本单位驾驶人员和有私家车的干部、职工文明交通礼仪、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严格遵守文明交通,使“文明交通伴我行”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廖荣圣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