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后重建竣工决算审计初见成效 节约或挽回资金8.4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办公室披露,截至2011年7月底,全省51个重灾县及13个市州本级审计部门共派出审计组4840个,派出审计人员3293人,其中外聘人员2294人;开展竣工决算审计的项目8085个,项目完成投资323.37亿元,其中已完成竣工决算审计的项目6389个,项目概算投资207.37亿元,审计确认的项目投资193.73亿元。节约资金或挽回损失8.41亿元。

    从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情况看,四川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灾后重建的制度规定,规范建设管理,推进项目建设。有关部门积极组织项目建设,加强重建项目的审批、施工、监理和验收管理,同时,按照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规定控制资金流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促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能够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遵守基本建设管理规定,完善工程建设内部控制机制,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目前,四川省审计厅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制定出《省厅机关各单位灾后恢复重建2011年下半年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明确继续完成跟踪审计项目,并按计划安排对已完工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争取在2011年底基本完成厅内各处(分局)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任务。(夏明 何清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