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懂和爱” 加强“传帮带”——审计署机关深入开展“司局长谈青年培养”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审计署机关正式启动了“司局长谈青年培养”活动。半年来,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懂和爱”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在8月全署集中培训期间,各单位专门抽出半天时间,认真学习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就如何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设想和措施,推动了“司局长谈青年培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主题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各党支部以“青年干部培养”、“忠诚与责任”等为主题,分别开展党课教育或举行座谈会,提出培养青年应有识才之能、育才之道、用才之法、爱才之心和容才之度;能干事是基础、干成事是成绩、不出事是底线。有的司局强调“青年干部要把审计当事业而不仅仅当职业”,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踏实干事,积极向上,将自己的精力、智慧奉献给审计。

    二是深入学习交流,努力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一些司局纷纷邀请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境外审计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积极汲取培养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好做法好经验。有的司局通过老中青审计干部真诚对话达成“青老同志只有互爱、互懂、互敬,才能共同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的共识。有的司局通过青年演讲活动,交流学习感悟、畅谈人生理想目标,激励青年干部从我做起,把握青春、努力奋斗,在审计事业的宏伟篇章中书写自己的青春。

    三是注重实战能力,着力培养专业领军和骨干人才。为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许多司局向青年干部提出“学会谋划职业生涯,实现个人与发展的同步成长” 的发展方向,勉力青年干部将个人利益融入于团队目标之中。大多数司局都结合审计署推行的实务导师制,在审计实践中采取组合结对、互帮互学的工作思路,为青年干部压担子、搭舞台、提供各种锻炼和学习机会,努力将青年干部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活动中,许多司局长还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热情真挚地阐述了自己对“懂”和“爱”的理解,通过大量事例,丰富而生动地刻画了在新形势新任务下青年干部应有的形象,毫无保留地向同志们传授了培养青年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并向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得到了青年干部的广泛好评。

    “司局长谈青年培养”活动的广泛开展,有效提升了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拉近了领导与青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审计署还将尝试更多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