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司结论落实 强化整改工作 山东审计厅设立专职执行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审计执行处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山东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山东省审计厅把促进审计整改作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的重要环节,积极强化各项措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结论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2009年5月,在厅内实行审计实施与审计执行职责分离改革,将原先由各个业务处和审计组负责的审计执行职责调整到法规处。实施审计执行职责分离改革两年多来,整改效果显著。为此,山东省审计厅酝酿设立专门执行机构,并得到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今年,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省审计厅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同意山东省审计厅设立审计执行处,主要负责送达审计结论性法律文书;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执行审计决定;办理审计移送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事项;指导全省审计机关的审计执行工作。此外,执行处还承担了申请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提前介入审计事项;办理对审计项目的后评估事项;办理厅机关审计业务综合考核事项等职责。(薛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