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副审计长对上海办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领导班子调整大会上,希望上海办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统一到署党组的决定上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好各项工作,共同把上海办的工作做得更好。具体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扎扎实实抓好审计业务工作。审计工作是特派办的中心工作,特派办的工作重心就是要牢牢抓住审计业务工作中心。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特派办建设的“五条成功经验”,在转变思想观念、领导班子建设、审计队伍素质、审计监督职责的履行、制度基础建设等方面逐条对照检查,以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理清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找准审计监督的着眼点,抓住上海作为金融中心、工业聚焦地、经济发展、东部改革开放前沿地带的特殊性,体现上海的特色,打造上海办的品牌。

    二是要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公共意识,责任意识。一把手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相互扶持、相互补台,共同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向上、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让署党组放心,让上海特派办绝大多数干部职工满意。同时,要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博学、常学、真学、活学”要求,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人员素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流队伍、争取一流业绩。

    三是要持续改进审计业务管理和机关内部管理,为特派办科学发展提供保障。要发挥好科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坚持这项工作的方向性,引导个人和部门按照目标考核的要素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成果。要按照审计署的新要求,根据上海办的实际情况,积极完善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证机关内部管理有章可循。要落实责任,抓好制度的执行,确保财务、人事、后勤、党建、廉政等方面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促进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有序。
【关闭】    【打印】